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15-05-21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领导到分管或联系部门上党课

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 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以来,自治区领导率先垂范,分别给分管或联系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动员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指出,各级政法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修身之本、用权之道、干事之要、律己之基,严格对照要求,正心、正身、正行,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他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正确把握“三严三实”总体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专题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筹划,摆到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中来推进,与政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真正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道伟指出,“三严三实”是治国理政之要、实现中国梦的精神之魂、做人安身立命之本。他强调,宣传干部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认真查摆和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打造宣传文化战线“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他要求,宣传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构筑强大精神支柱,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做服务群众的好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要在抓好专题教育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我区专题教育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为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强调,财政金融部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做好我区财税金融工作。他指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我区财政金融领域领导干部存在作为不够、担当不力、创新不足、廉政不严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有面上的普遍问题,也有领域特有的问题。他要求,要结合系统特点和本职工作,努力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表率。要坚守信念,严格操守,认真谋划财税金融领域的大事难事,积极推进本系统的创业创新,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我区财税金融工作的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重要抓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她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强化担当意识,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范晓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关键动作”,认真落实从严从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