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县:公安交警积极打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日期:2015-05-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林讯 进入汛期以来,田林辖区一些乡镇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甚至有冰雹袭击。农村道路弯曲狭窄,交通隐患比较突出,田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较大交通事故视频会议精神,组织交通民警积极行动起来,部署做好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汛期本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对辖区内农村道路进行交通影响评估,研判受暴雨袭击的乡镇、道路以及可能出现的泥石流、塌方、水毁、积水道路和树木倒伏等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并做好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二是根据本县道路交通形势研判,结合辖区天气和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该大队采用流动宣传车进行喊话、提醒驾驶员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还通过县广播电视台、电子显示屏以及联系移动、联通等通讯部门通过手机短信等,广泛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交通影响预警信息,提示广大驾驶人减少交通出行,提示驾车通过积水路段注意事项,并介绍雨中驾车技巧和紧急救援知识,方便群众合理选择时间段和路线出行;三是安排警力到农村道路进行巡逻,对辖区偏坡、狭窄山区路、漫水桥、易塌方等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出现恶劣天气或者发生事故、险情,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联络消防、交通、医院等部门,携手投入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保证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陆致腾)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