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右江区检察院公诉干警走访案件被害人积极化解民怨

日期:2015-05-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5年5月18日,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一行4人,冒着细雨,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被害人梁某位于广西隆安县南圩镇那湾村内立屯的家里,干警们给他带来了营养品、水果的同时,还带去了检察机关的关怀与问候。

被害人梁某是一名从事二轮摩托车搭客营运的司机。2014年11月1日1时许,嫌疑人韦某某酒后驾驶一辆小轿车与被害人梁某搭载另一名被害人隆某(已当场死亡)的二轮摩托车在百色市右江区某路段发生碰撞,造成隆某当场死亡、梁某受重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嫌疑人韦某某归案后认罪态度好,真诚悔罪,并主动赔偿被害人隆某家属650000元,支付和赔偿被害人梁某医药费等共计246000元。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并出具书面谅解书,请求司法机关免除对嫌疑人韦某某的刑事指控及刑事责任追究。

当获知被害人梁某出院生活还不能自理仍然需要家人的照顾,案件承办人和其他公诉科的干警主动到被害人梁某家里调查案件情况,为案件的处理深入细致开展调查工作。听取被害人梁某对给予嫌疑人韦某某谅解的真实性,客观性意见,核实赔偿款项落实情况。被害人梁某表示,嫌疑人韦某某在支付医药费和赔偿损失方面积极主动,赔偿款项已经全部到位,为其今后的继续治疗解除了后顾之忧。梁某及其家属对韦某某的行为给予真诚的谅解。

最终,本案于2015年4月23日由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对嫌疑人韦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这样的处理结果达到“息诉平怨”的诉讼目的,化解了社会矛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韦青红 赵日雄 )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