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检察院给挂点村送电脑建信息服务平台

日期:2015-05-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帮我们提供了权威的法律服务,还送电脑给我们,以后我们通过电脑可以查询种植果树技术……”,当广西西林县检察院驻村干警把电脑送到驻村村委会后,村长陆金兵高兴地拉着干警的手表达感激之情。这也是该院“下基层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活动中办的又一件实事。

该院今年开展驻村工作以来,为加大帮扶群众工作力度,组织驻村干警利用周末时间到猫街村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村情民意,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在前期实地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猫街村村委办公设备落后,党建及信息网没有设备接通等,无法满足办公需求,为了及时帮助挂点村提高村务办公服务水平,方便村民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科技致富知识等方面信息。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日山对此非常重视,专门安排驻村干警落实电脑、打印机后迅速送到挂点村村委,并指导培训村干部一些电脑操作的基本技能,及时使用群众服务信息化平台,借助信息平台,方便快捷地实现政策信息发布等。

据悉,西林县检察院为了突出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提升保障和服务民生能力,全面服务新农村建设,真心为百姓解忧。2014年,该院帮助挂点村协调落实了村屯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池、水利灌溉等工程项目,有效解决了该村交通、农田灌溉、清洁卫生难的问题;协调落实了砂糖橘种植技术培训、果树有机肥扶贫资金,40万元村民篮球场、村民戏台等项目,有力助推该村产业化及群众生活文化的发展。(黄伟明)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