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靖西县:法院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

日期:2015-05-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靖西讯 5月19日,为纪念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周年,大力宣传《信访条例》,积极推进依法信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靖西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来到县中山休闲广场,设立信访咨询宣传台,向广大群众宣传信访法律知识。

当天上午,在该院副院长黄桂春的带领下,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诉讼指南》、《诉讼保全》、《信访条例》等宣传资料,并结合法院办理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际,解答群众所提出的各种法律疑问。此外,活动现场干警们还向群众介绍了当前靖西法院向群众提供的电话信访、QQ信访、网站信访、电子邮件信访等各种便民信访渠道,积极引导群众以依法理性的方式表达信访诉求。

据悉,2014年靖西法院共受理各类涉法涉诉信访案件7件,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均采取领导牵头,责任到人的办法进行了认真的处理,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本次宣传活动,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对提高群众依法文明信访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杨德生 罗 将)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