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检察院为中小学校长打廉洁从教“预防针”

日期:2015-05-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针对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特别是中小学校长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5月20日,在西林县教育局召开的全县教育系统业务工作会议上,西林县检察院预防部门干警应邀为全县70余名中、小学校长上了一场精彩的警示教育课,受到与会校长的一致好评。

会上,该院预防干警围绕教育系统的工作特点,以《加强职务犯罪预防,确保校园清正廉洁》为题,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教育系统典型案件,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分析引发犯罪的原因,阐述了其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并就如何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学校管理、强化监督,提出对策和建议。同时,还组织全体人员到该院警示教育中心观廉政教育展厅、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作勤廉发言、签勤政廉政承诺书,为广大中小学校长打好廉洁从教“预防针”,筑牢思想道德“防火墙”。

与会校长纷纷表示,这样的警示教育直观、形象,使人深受教育,回去后一定要教育教职员工,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强自身法律知识的学习,保持高尚的情操和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为西林教育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黄伟明 黄玉林)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