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2015“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活动启动

日期:2015-05-22来源: 新华社点击: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报告会拉开2015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序幕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徐硙)“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报告,这标志着2015年“双百”活动拉开序幕。

报告会上,袁曙宏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及其实现路径”“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和法的关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袁曙宏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和法的关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同时,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表示,“双百”活动的重点对象是各级领导干部。2015年的“双百”活动在延续2014年部分重大宣讲主题的基础上,新确定了“领导干部如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5个重大宣讲专题和“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等5个法治热点选题。活动要履行好普法教育重要职责,努力使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成为联接“四个全面”的纽带,助力“四个全面”协调推进。

“双百”活动由中组部、中宣部、中政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共同发起。自2006年启动以来,在全国共组织举办报告会近2200场,听众达200多万人次,已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品牌。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