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全国治安重点整治工作获阶段性成效

日期:2015-05-22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全国治安重点打击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查处利用互联网组织卖淫、赌博、制贩枪爆物品等案件2100余起

 

为进一步推进“断链”、“利剑”、“蓝天清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公安部治安管理局5月21日召开视频推进会,部署各地治安管理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治安重点打击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制涉黄涉赌、涉枪涉爆、食品药品及环境污染等违法犯罪生存空间,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指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在3月中旬下发专项行动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后,全国治安重点打击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各地治安管理部门共查处利用互联网组织卖淫、赌博、制贩枪爆物品等案件210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5900余名,查封、冻结涉案资金3亿余元,并查处、关闭了一批非法网站;侦破食品药品犯罪案件5100余起;一季度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7.1%、22.6%。

会议要求,各地治安管理部门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地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要突出侦办大要案件,强化调度指挥、挂牌督办措施。要加强立案监督,加强对治安类违法犯罪领域中群众关心、媒体关注、领导重视案件的立案治理工作,对相关线索和群众举报逐个核查落实。(王莉莉 李召阳)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