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抓“三早”,加尤镇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15-05-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凌云县加尤镇党委、政府把化解人民群众内部矛盾纠纷纳入镇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调动全镇各方面力量,从源头上控制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的发展和蔓延,做到早排查、早预防、早化解,全镇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

  一是抓早排查。建立矛盾纠纷排查长效机制,镇党委、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下发,规定各村、镇直各单位每月进行两次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并要求把排查情况作为各村、镇直各单位每月必报的报表上报镇政府办公室,重大矛盾纠纷及时汇报,使镇领导能够及时掌握全镇当月矛盾纠纷发案情况,便于及时预防和化解。

  二是抓早预防。制定预防矛盾纠纷激化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对排查出来或可预见的矛盾纠纷苗头提前介入,预防矛盾纠纷激化。

三是抓早化解。建立矛盾纠纷领导包案和限期办结机制,把排查出来的纠纷及时按类分解,把调处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一般性矛盾纠纷一周内办结,复杂矛盾纠纷一月内办结,重大矛盾纠纷二个月内办结。对重大疑难纠纷,及时整合力量,合力调处。

  2015年以来,全镇共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6件,其中重大疑难纠纷3件,预防纠纷8件,全镇没有发生因矛盾纠纷调处不力而引发的各类事件。(陈祥华)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