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靖西县:着力创新普法新载体

日期:2015-05-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靖西讯 “有人真无聊,吸毒当时髦;青年进KTV,有人用毒品引诱,要提高警惕,一旦被引诱,日后很难受,摇头晃脑止不住,狂笑又赖哭……”嘹亮壮话快板排练声音响彻靖西县文化馆,吸引附近不少居民前来观看,连声拍手叫好。

日前,靖西县司法局“边关普法”文艺队正式成立,成为百色市第一支由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组成的“边关普法”文艺队。据悉,该文艺队共有首批成员15名,平均年龄26岁,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熟悉司法行政工作、专业性强的文艺普法队。该文艺队的成立,解决以往聘请社会文艺队因对普法业务不掌握、法律法规不熟悉,致使边关普法文艺汇演针对性不强、效果不好等问题,同时也减少普法成本支出。

近年来,靖西县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和谐社会”目标,突出普法载体、制度保障、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普法新常态,加快法治靖西建设,形成依法治县新格局。“边关普法”文艺队紧紧围绕“法治靖西”创建,从群众生产生活中挖掘文艺创作原型,将普法元素融入到节目内容中,编排一系列内容新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歌舞、壮剧、末伦、板块等反映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禁毒防艾、边民稳边固边等法制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奉献给群众。

据时,该文艺队将利用节假日、传统歌圩和农闲时节深入村街(社区)田间地头进行巡回演出,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法治文化精神食粮,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熏陶,增强边关普法教育针对性和趣味性。(杨柳青 林莉莉 黄海滨)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