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带头做法治精神的尊崇者引领者践行者

日期:2015-05-25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崔智友与自治区检察院机关新任中层领导干部集体谈话,要求

 

带头做法治精神的尊崇者引领者践行者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通讯员谭晓纯)“希望同志们要主动适应检察工作发展新常态,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不断强化干事创业意识和本领,为检察事业增辉添彩!”5月2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对自治区检察院机关36名新提任和岗位交流的中层正、副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时提出殷切希望。

 

崔智友强调,新任中层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厚爱,倍加珍惜干部群众信任,倍加勤奋努力工作,带头树立法治信仰,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带头做法治精神的尊崇者、引领者、践行者。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真正用群众的眼光审视检察工作和每一个进入检察环节的司法案件,使检察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

 

崔智友要求,新任中层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他列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为党、为国鞠躬尽瘁的典范,深入浅出地告诫新任中层干部要始终不渝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坚持不懈地补足“精神之钙”,纯洁思想之源,铸牢信念之魂,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审视、谋划、部署、推进检察工作。

 

崔智友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都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任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能,不辱使命,奋发有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生活方式,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造的工作习惯。要强化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要领会法治要义、遵循法治精神,带头树立法治信仰,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从自己的内心深处建立起对法治的尊崇,做法治精神的引领者、践行者。

 

崔智友要求,新任中层干部要敢于担当,敢做善成。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要有强烈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干劲,抓住事关检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努力探索检察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要激发正能量,带领同事一起干,把现在的事干好,把干警期待的事干好,把党组要求的事干好。

 

崔智友特别强调,新任中层干部和每个检察领导干部必须做到清正廉洁,依法履职。要敬畏权力、敬畏法律、敬畏纪律。绝不允许公器私用,绝不允许以权谋私。中层干部是部门的主官,要带头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困难事要集中民智、集思广益、集体研究,切不可搞一言堂、家长制、独断专行,切实做到有权“不任性”。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措施,凡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凡禁止他人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始终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清正廉洁、一身正气。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