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昆明铁路警方打掉2个跨国拐卖妇女犯罪团伙

日期:2015-05-26来源: 新华社点击: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邹伟)记者25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昆明铁路公安机关在湖南和广州相关部门支持下,成功摧毁2个跨国拐卖妇女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解救被拐卖越南籍妇女12名。

去年12月12日,昆明铁路公安值勤民警在昆明开往济南的K492次列车上巡查时,将涉嫌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查获,解救1名被拐的越南籍妇女。随后,昆明铁路公安处根据这一线索,加大审查研判力度,发现有两个犯罪团伙从越南诱骗妇女到湖南等地贩卖。

接到上报线索后,昆明铁路公安局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经过五个多月,行程2万余公里,专案组民警先后在云南金平、湖南新化等地将两个犯罪团伙中的李某、熊某、黄某等17名拐卖妇女犯罪团伙成员抓获,在湖南长沙、岳阳、新化等地解救被拐卖越南籍妇女11名。

专案组初步查明,自2014年以来,两个犯罪团伙成员非法越境进入越南,以招工、婚介为诱饵,先后拐骗12名越南籍妇女入境,然后带至湖南境内卖出,获取非法利益。目前昆明铁路警方已将18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