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检察院为气象局干部职工筑牢职务犯罪“防火墙”

日期:2015-05-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我们气象局干部职工平时工作业务很重,很少关注法律法规,自从十八大以后,国家对公务员廉政方面抓得很严,今天能到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很感谢检察官及时为我们讲法、说法、释法,为我们平安从业、远离职务犯罪筑牢了防火墙。”一名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的气象局干部这样说到。

5月25日下午,广西西林县检察院预防局干警应邀在该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为西林气象局干部职工举办专题讲座,对该局2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为他们筑牢职务犯罪“防火墙”。

讲座以《依法履行职责、远离渎职犯罪》为题,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存在的困惑,反腐败形势、反腐败特点的三个方面重点及如何预防腐败,职务犯罪的诱发因素、罪名、职务犯罪的特点、主要发案环节及如何预防领域职务犯罪等,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腐败和职务犯罪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透彻、发人深省,引发了大家深刻的思考和共鸣。与会人员听了宣讲,很受触动,表示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执行好各项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韦佳妙)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