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中宣部最高检向社会发布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日期:2015-05-27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5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彭少勇等10位“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的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宣部、最高检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并诵读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和诗词,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张章宝向“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颁发荣誉证书。

5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彭少勇等10位“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的先进事迹。

这10位“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分别是: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福建省漳州市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副主任法医师刘龙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检察院副检察长丁殿勤,山东省菏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牡丹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江苏省滨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刘文胜,浙江省台州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王盛,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程然,湖南省新田县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陈运周(已故),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童勤,青海省格尔木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公诉科科长陈永洁。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这10位检察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宣部、最高检联合下发关于彭少勇等10位“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的表彰决定,号召全国广大党员和政法干警向他们学习。

5月25日,中宣部、最高检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录制了“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发布活动。5月26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就发布活动和10位检察官先进事迹进行报道。5月27日,人民日报等中央各报进行相关集中报道。

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发布活动录制现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张章宝向“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徐盈雁)

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彭少勇等10位“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的表彰决定

彭少勇、刘龙清、丁殿勤、张敬艳、刘文胜、王盛、程然、陈运周、童勤、陈永洁等10位检察官,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价值追求,用心血守护公正、捍卫法治,以实际行动履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誓言,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为进一步学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授予他们“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党员和政法干警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司法、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尊崇法律、公正文明的法治精神,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的职业操守,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