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法:为党的事业和法院改革增添正能量

日期:2015-05-27来源: 人民法院报点击:

徐家新在最高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上强调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为党的事业和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5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老干部工作是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法院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党员、老法官独特优势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徐家新指出,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党的建设的特色,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人民法院要高度重视发挥老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好、管理好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要组织老干部党员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学习,做好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坚持纪律教育和制度约束相结合,加强对老干部党员的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确保每位离退休党员不游离于组织之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

徐家新强调,要发挥老干部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和人民司法事业优良传统方面的独特优势作用,组织老同志研究宣传人民司法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从中提炼出符合国情和人民司法工作规律的宝贵经验,为破解司法改革难题建言献策。

要搭建有人民法院特色的活动平台,发挥老同志经受过长期政治生活锻炼、党性坚强的优势,组织老同志讲党课、讲作风、讲传统、讲法治故事,教育带动身边同志争当司法改革的促进派。

徐家新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把党中央和院党组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实好。老干部工作者要把服务工作想得更深、做得更细、抓得更实,经常走近老同志、主动了解老同志、切实服务好老同志。要努力建设服务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党支部工作骨干要做老同志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把老同志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收集反馈给院党组和相关部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老干部、人人参与老干部工作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生活指数。

最高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及老干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罗书臻)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