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郭声琨:整治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15-05-27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郭声琨在公安部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

铁腕整治安全隐患 坚决遏制事故多发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部5月26日晚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通报河南鲁山县特大火灾事故情况,部署防事故保安全工作。正在贵州调研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遵义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马凯、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鲁山特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排查、铁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坚决遏制当前重特大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防止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深入、细致地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紧紧围绕中小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高速公路、山区道路、隧道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重点部位,逐领域、逐部位、逐环节地梳理检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断然措施,做到彻查彻改、除患务尽。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力量装备保障,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安全事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紧密结合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健全重大安全隐患公示、举报、评估、挂牌督办等工作机制,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纳入规范化、常态化、法制化轨道。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履行好确保安全的第一责任。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努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严格责任追究,坚持跟踪问责,对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和失职渎职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直接责任人的行政责任和法律责任。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会议,部党委成员傅政华、陈智敏、夏崇源、邓卫平、刘跃进在京出席会议,黄明、李伟分别在贵州遵义、河南平顶山分会场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和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周栋梁)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