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消防积极开展“公安科普、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日期:2015-05-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凌云县消防大队积极参加由县公安局在行政广场开展的“公安科普、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创新发展科技惠民”为主题,通过设立公安科技、警务装备展台和咨询台,消防战勤演示、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防暴装备、单警装备、消防战勤装备等公安科技和警用装备。为了让群众深入了解消防知识,消防大队专程安排了一名班长为群众详细讲述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如何逃生等知识,让群众亲身体验,零距离接触消防。在体验过程中,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并且对消防知识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活动中,官兵们形象生动的讲解以及标准、规范的表演动作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公安科技装备10件,防暴装备13件,消防战勤装备15件,发放各类科普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此次科普知识宣传,普及了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火灾防控意识和扑救灭火、火场逃生等技能,全面提高了群众的火灾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在全社会努力形成了以共同关注、关心、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