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抓好反馈整改 发挥巡视监督作用

日期:2015-05-28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邓卫平在听取公安部直属单位第一批巡视工作汇报时强调

用好巡视成果 抓好反馈整改更加有力地发挥巡视监督作用

5月26日,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邓卫平在听取公安部直属单位第一批巡视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以认真、严肃的反馈传导责任和压力,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巡视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邓卫平指出,3月底至5月初,公安部派出5个巡视组分别对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公安出版社、情报中心、友促会和秦城监狱等单位进行了巡视,顺利完成了今年第一批巡视任务。此次巡视准备充分,工作认真,扎实到位,发现了一些问题和线索,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邓卫平强调,公安部党委建立巡视制度,对直属单位开展巡视监督,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直属单位班子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的现实需要,必须抓紧、抓实。巡视成果运用是巡视工作能否真正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第一轮巡视进驻告一段落,但巡视任务并没有结束,需要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后续工作。巡视办要同纪委、审计、人事及相关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巡视成果运用。巡视办要对巡视报告中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分别向有关部门通报;各有关部门要充分、主动履职,尽快建立与巡视部门有效的工作协作、衔接制度,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反馈办理意见和结果。

邓卫平要求,要以认真、严肃的反馈传导责任和压力。巡视办要认真组织制定反馈意见,既要明确相关要求,又要提出具体建议;既要指出整改方向,又要强调整改内容;既要结合实际情况,又要坚持高标准。要增强反馈的严肃性,巡视发现的问题都应按要求严肃指出,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反馈的公开性,被巡视单位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巡视反馈意见,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能够知晓,进一步形成监督压力,倒逼相关问题的整改。

邓卫平指出,要加强对被巡视单位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其立行立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巡视办要负督促责任,纪委、审计局、人事训练局等部门要承担起相应的指导、督察责任。要明确整改措施,被巡视单位要根据问题和建议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对于整改措施不力、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巡视办督促其主要负责同志说明情况,确保巡视工作不走过场。要明确整改时限,督促被巡视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邓卫平强调,下一步,巡视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去巡视,以规模大的单位、监督薄弱的单位和问题突出的单位作为巡视重点,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真正使巡视队伍成为侦查尖兵,切实发挥巡视监督震慑作用。(林笛)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