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日期:2015-05-29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5月28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公安部领导同志重要指示要求,通报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虽然总体继续保持平稳,但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特大事故,伤亡后果严重,暴露出诸多安全隐患。对此,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最大限度消除隐患,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狠抓突出问题、薄弱环节,迅速开展隐患排查行动,要大力整治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做到有患必除、除患务尽。要加强路面执法,对重点违法行为紧盯不放。要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推进,集中曝光安全隐患,广泛发动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倒逼隐患整改。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严禁”——所有“营改非”大客车严禁从事营运,所有不具备旅游资质的公司、车辆严禁从事旅游包车业务,所有非接驳运输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严禁上路营运,所有已达报废期限的车辆、逾期未检审的车辆和驾驶人严禁上路。对发现违反规定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记者王旭东)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