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周强:立足新起点 加强法院教育培训工作

日期:2015-05-29来源: 人民法院报点击:

周强在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调研时要求

立足新起点 适应新形势 力争使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达到一流水平

图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周强院长介绍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基本情况。

5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就工程竣工进行调研时强调,要以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的建成使用为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力争使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

下午4时,周强来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仔细考察了刚刚竣工的行政楼、教学楼、学员公寓、餐厅、体育场等,对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考察过程中,周强不时询问工程建设细节,并就后期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在安防监控信息中心,周强和国家法官学院舟曲民族法官培训基地、国家法官学院广东分院等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听取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加强法官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在大法官林,周强和参加调研的其他院领导一起分别亲手种下了象征事业长青的白皮松。

调研座谈会上,周强在听取行装局和国家法官学院的工作汇报后表示,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工程建设的全面竣工,是最高人民法院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极大推动法院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进步。最高人民法院历届党组对新校区建设高度重视,给予了有力领导,是工程圆满竣工的根本保障。行装局、基建办直面困难、努力拼搏,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最高人民法院对此充分肯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国管局等中央国家机关给予大力支持,北京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予以鼎力帮助,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单位提供有力保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周强强调,要切实做好新校区工程建设后续工作,抓紧完成工程验收,搞好设备联动调试,为新校区全面投入使用提供有力保障。国家法官学院要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切实管好用好新校区,尽快发挥新校区的重要作用。机关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做好与国家法官学院的衔接配合,支持新校区的运行、使用,有效形成工作合力。

周强要求,要以新校区的投入使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要认真落实全国法院教育培训规划,着力提升法官把握大局、严格公正司法、做群众工作、运用信息技术和拒腐防变等能力,积极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通过法官教法官、案例教学、现场观摩、结对帮带等形式,提高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增强法官的实践技能,充分发挥国家法官学院教学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提升人民法院整体司法水平。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同步推进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建立统一、开放、兼容、共享的全国法院干部教育培训网,完善法院干警在线学习平台,开设网上公开课,多措并举强化教学效果。要立足法院系统,服务政法部门,面向党政机关,不断拓展教育培训的覆盖面,为促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贡献。要大力建设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国际交流中心,不断增强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司法学府。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主持调研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奚晓明、黄尔梅,纪检组长张建南,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学文等参加调研。(李阳 孙若丰)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