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借助新媒体,打造指尖上的阳光检务

日期:2015-05-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今年以来,西林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基层院检务公开途径,在认真思考、深入调研基础上,将检务公开与作风转变、深化检察改革及群众路线紧密结合, 利用好科技手段,实现检务公开。改变过去通过深入社区、乡镇散发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召开座谈会、办宣传栏等传统模式,借助科技手段,利用好检务微信、微博等新媒介实现公开即时性,着力打造指尖上的阳光检务。目前,该院微博已发布176条信息,获得778个“关注”和538名“粉丝”。

据悉,从201412月份开始,该院专门设立了检务公开工作小组,主要负责管理微博、微信信息的发布以及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交流互动,完善网上受理、查询、咨询,接受群众的监督反馈建议等。同时该院将按照《西林县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有较大社会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的立案侦查、决定逮捕、提起公诉等情况,特别是对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的批准逮捕、提起公诉等情况、社会关注的已经办结的典型案例等重要案件信息。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促进阳光执法,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透明度、公信力和亲和力。(韦佳妙)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