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桂滇法官携手送法进校关爱接边儿童

日期:2015-06-01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西林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地处广西西林县那佐乡与云南广南县杨柳井乡交界的云南石笋小学不仅迎来了一起过节的邻居广西弄汪希望学校的小伙伴们,还迎来了一群身着法院制服的“大朋友”。5月29日,广西西林县人民法院和云南广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少审法官们联合两地妇联、检察院等单位,带着精心准备的未成年法制宣传彩册、法制微电影光盘以及深受小伙伴们喜爱的法制飞行棋走进石笋小学,共同欢庆“六一”节日,用法治的阳光守护着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活动中,广西和云南两地的同学们互赠了贺卡和小礼物,结对成为学习上共促同进的小伙伴,还分别给来访的“大朋友”们戴上了红领巾、表演起自编自导的欢乐节目,邀请“大朋友”们参观自己的教室和宿舍。桂滇两地的法官们也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针对接边地区小学生心理、生活、学习等特点,围绕毒品犯罪、留守儿童家庭暴力及性侵、不良行为引发的常见犯罪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普法交流,鼓励他们从小努力学习、严格自律、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最后,两地同学们组队参加了由桂滇法官共同主持的法制飞行棋游戏;在你争我夺的答题竞技和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在收获法制知识的同时,更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上了最高潮。

活动结束后,桂滇两地法官还共同向两所学校代表、游戏中胜出的团队赠送了法制微电影光盘。两校师生纷纷表示,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朴实的情感交流、通俗活泼的游戏普法模式,给这个“六一”儿童节增添了更非寻常的意义。

此次活动,既是桂滇两地法院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创新举措,也是桂滇两地法院积极履行《桂滇黔三省(区)六县一市接边区域刑事司法协作合作协议》的体现。今后,广西西林法院还将结合各类节假日和纪念日,联合其他协作法院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活动,在接边区域内构建起齐抓共管、各有重点、资源共享、信息畅通的法制宣传工作格局,为桂滇黔接边区域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法制舆论环境。(潘冠霖

桂滇法官发放宣传材料

桂滇两地同学同台演出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