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推出车管业务双休日工作延时服务

日期:2015-06-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为推进车辆检验改革,深化车管业务服务工作和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满意度,去年以来,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了车管服务工作改革,工作服务效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2014年9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瑞琼的陪同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服务窗口视察工作时,对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和车管服务 “五大整改”、“两项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交警支队继续努力,继续改进,让车管业务大厅成为落实政务、警务公开的一个窗口,真正发挥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彭书记的指示给百色交警支队车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车管业务服务工作即是鼓舞,更是鞭策。为贯彻落实彭书记的指示精神,使车管办证厅真正成为广大车主和驾驶员之家。今年以来,支队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新举措。4月初在全区率先启用全国应用统一的检验监管系统;在全区第一批实行异地检验及本市警车检验;在汽贸园内设立新车注册服务,查验工作由其工作人员担任,在园内购买的新车便可当场办理入户手续。5月30日、31日,又推出了第一个每月最后一个双休日的车管业务延时服务。

此项双休日车管业务延时服务的推出要是为了解决上班、上学族工作时间无法前来办理业务的实际困难,缓解月底群众扎堆办业务,车辆检验排长队,检验积压的现象。支队协调检验机构与车管窗口部门、交通违法窗口一同落实此项延时服务,让群众可以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

5月30日至31日是开展此项便民措施的第一个双休日。百色交警支队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于早上8点准时到岗,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临时号牌、补(换)领牌证及驾驶证换领、换证、补证、注销、驾驶人审验和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的预约等各项车驾管业务。

据统计,5月30日的第一天延时服务,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25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等相关业务共15辆,机动车驾驶证的补证、换证、审验等相关车驾业务80笔,双休日车管业务延时服务的推出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苏凤翔 )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