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江苏推进县级司法局实战化“三六五工程”

日期:2015-06-02来源: 法制日报点击:

江苏省司法厅近日在南京召开县(市、区)司法局实战化暨基层基础建设会议,总结分析全省县(市、区)司法局实战化和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县(市、区)司法局实战化及基层基础建设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司法部基层司副司长王学泽代表部基层司对江苏通过推进县级司法局实战化,破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难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要求,全系统上下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实战为引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重点实施“365工程”,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四个全覆盖”工作体系、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部署的“365工程”,包括实施基层基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的“六项目标”,即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基础保障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群众满意率进一步提升;强力推进基层基础和能力建设的“五项措施”,即全面推进局所站一体化建设、县级司法局实战化建设、基础工作信息化建设、基本保障规范化建设和基层队伍正规化建设。目前,江苏省96个县(市、区)和1137个乡镇(街道)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85.3%的村(社区)设立了司法行政服务站,全省司法所所均5.8人,专职人民调解员33226人、专职社工3016人,近两年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09万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20万件,接受社区服刑人员7万余人、安置帮教对象近12.9万人。(记者 丁国锋)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