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到百色中院开展调研

日期:2015-06-0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率调研组到百色中院开展司法改革试点推进情况调研。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及其他党组成员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韦瑞灵一行先后参观法院立案服务窗口、执行指挥中心等,并与中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干警进行座谈,全面了解法院司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其他各项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黄坚院长向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汇报了百色中院做好全区司法改革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推行“诉非衔接”、执行工作、司法公开“三大平台”、立案登记制、刑事民事审判工作等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效,具体分析目前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在听取了汇报后,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百色法院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百色中院认真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四五改革纲要”的部署,紧密结合百色实际,抓紧抓好司法改革各项工作的前期准备。

 韦瑞灵指出,全市法院在面临案多人少的压力巨大下,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稳定运行,特别是在立案登记制改革贯彻落实方面,百色中院带领全市法院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韦瑞灵希望,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充分调动广大干警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积极性、创造性,确保法院队伍思想稳定、工作不乱;二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抓好各项业务的落实,切实提高对审判和执行工作质效;三要以服务发展为重点,充分发挥审判工作为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去地方化,去行政化,调动大家积极性为全市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多做贡献;四要积极应对工作中困难和问题,勇于探索新方法,认真落实好各项司法改革工作任务,不断适应司法改革新常态的要求;五要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强化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和纪律建设,建立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为百色和谐稳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六要多听取各方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做好统筹规划,确保司法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韦瑞灵还指出,人大部门也会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向社会及群众呼吁多了解支持法院工作,使法院工作在有力的监督和支持中得到促进。(周晓宇)

韦瑞灵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调研组与中院领导班子及干警座谈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