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法院 :“四个一”严抓廉洁司法

日期:2015-06-1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讯    今年1月起,西林县人民法院以“四个一”的新举措严抓廉洁司法,着力解决干警在理想信念、廉洁意识、司法理念、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开展一系列纪律条规和警示教育案例专题学习。以党组中心组和部门为单位,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等纪律条规和《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案例,并要求全体干警做到人手一本学习笔记和每月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确保干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播放一系列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一系列警示教育电教片和廉洁从政先进人物的电影,通过正反两面案例,引导干警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清除思想上的蛀虫,自觉抵制诱惑和腐败。

举办一期廉政讲坛。邀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县纪委书记就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加强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人民法官如何抵制各种诱惑、确保公正廉洁等方面为全体干警上党课,引导干警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廉洁的审判意识、坚守为民的司法理念、保持公正的司法作风,切实履行好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

组织一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到县检察院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那劳宫保府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党风廉政实际案例,聆听本土历史名人清末时期两广总督岑春煊“反贪屠官”、“兴教育人”、“爱国忧民”的廉政史实,以耳濡目染的方式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在思想上架起反腐“高压线”,自觉抵制“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司法腐败,确保司法廉洁。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