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隆林县:法院争当“三严三实”好法官好干部

日期:2015-06-30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根据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有关要求,625日上午,隆林法院围绕“严以修身”进行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根据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开展研讨,这次研讨是围绕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研讨。

 

院长吕德芳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严以修身是第一位的,是领导干部为官做人的根本,要扎实有效组织好专题研讨,深刻认识严以修身是为官做人的基本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

 

吕德芳要求,严以修身重在心,要在严。一要修理想信念。牢记入党时立下的誓言,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终身追求,不管走多远都不能丢掉共产党人的灵魂,使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刻骨铭心。二要修宗旨观念。应做到“四个不能丢”,即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不能丢;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胜利之本的基本观点不能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本色不能丢;“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道德情操不能丢。三要修权力观念。运用权力不能任性,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守好公与私的分界线,坚决防止市场交换原则渗透到党内政治生活中来,绝不能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四要修领导能力。要在工作、生活中养成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总结的习惯,不断提高思维能力,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要加强实践,行万里路,历万般事,经风雨、见世面,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五要修立世品德。要以学修德,以俭养德,以廉守德,自觉把提高品德修养作为一种自觉追求,内修于心,外修于民,这样才能让群众点赞。

 

专题研讨中,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交流观点、分享体会,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措施,达到了互相启发、形成共识的效果。

 

研讨会后,该院党组班子就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阶段活动开展进行了研究部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黄思鉴 黄朝实)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