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自治区党委督查组到我市督查法治建设工作

日期:2015-07-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督查组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信访决策部署精神的情况进行督查。

2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座谈会上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我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百色法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狠抓学习宣传,不断强化依法治国思维和意识,以法治思维引领执政能力建设、社会治理和社会关系调节;二是精心制定方案,明确百色法治建设目标和要求,做到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求与当地实际相结合,着眼长远目标与抓好当前工作重点相结合,落实部门责任与重视沟通协调推进相结合;三是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强化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积极做好地方立法权实施前准备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社会依法治理,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强化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出现的新问题,保证全市“一盘棋”,取得预期效果;五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信访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水平。

督查组希望我市充分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加快百色法治建设进程,全面提高依法治市能力和水平。

当日下午,督查组一行到田东县督查,召开座谈会听取田东县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并进行实地核查。(百政宣)

 

周武红书记向督查组汇报百色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在田东县召开汇报座谈会

督查组领导进行实地核查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