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卢万兵到百色市调研

日期:2015-08-1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8月3日至6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卢万兵到百色市靖西县、田东县、平果县调研。

卢万兵副厅长一行深入到靖西县龙邦司法所、护龙村调委会、田东县平马司法所、林逢司法所、田东县强制戒毒所、平果县新安司法所、平果工业区司法所,部分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实地察看司法所、调委会、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软硬件设施,与基层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卢副厅长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重视司法所建设,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司法行政工作主要抓手,要有长远考虑,在人、财、物上对基层倾斜;要加强和改善装备保障工作,改进装备采购政策,管理好资金,装备采购要根据情况配备摩托车、执法记录仪等必需装备;要把协管员当作自己的工作人员一样用好管好,要通过政府购买形式解决基层人员不足。

卢副厅长指出,要大力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继续推进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创新戒毒宣传模式,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群众,要与妇联、禁毒办等部门合作对戒毒人员进行帮教,积极探索司法行政部门参与戒毒人员回归社区的后续康复服务工作。

卢万兵副厅长强调,要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重点抓住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在各县(区)人民政府、各部门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在村(社区)建立司法行政工作室,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要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农村、服务政府;要逐步推进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规范化管理,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发展提供良好平台,树立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良好形象。

卢副厅长一行还察看靖西县、田东县司法业务用房建设情况,指导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黄祖玲)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