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胡焯在我市检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全区“两会一节”安保工作时强调: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以地方稳定确保全国全区稳定

日期:2015-09-01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黄显标) 8月30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焯率队到我市检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全区“两会一节”期间的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焯强调,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全区“两会一节”安全顺利进行,是当前全区公安机关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纪念活动和“两会一节”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按照中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坚持未雨绸缪、超前部署,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扎实抓好社会面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个不能”、“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以地方稳定确保全国全区稳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胡焯先后到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金建华公司危爆品仓库、百靖高速那音服务区反恐查缉卡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在向阳派出所,胡焯实地察看派出所值班备勤和业务装备情况,叮嘱公安民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扎实做好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在金建华公司检查时,胡焯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把产品生产、储存、运输安全关,排查隐患,管控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在百靖高速那音服务区反恐查缉卡点,胡焯详细了解了卡点的警力部署、勤务模式及盘查流程等情况,勉励参战民警发扬连续奋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严格盘查,严密防范,坚持堵住涉恐人员偷渡外逃的通道。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胡焯在事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要求指挥中心调度人员临时集结警力,看到3分钟之内,第一批警力到达现场;10分钟之内,多警种30多名警员到达指定集结地点,胡焯对公安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给予充分肯定。胡焯强调,指挥中心要实行扁平化指挥,不断提高指挥调度能力。

胡焯在检查中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优良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克服松懈、麻痹、侥幸思想,牢固树立全国全区一盘棋思想,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局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安全保卫任务,确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全区“两会一节”平安顺利进行。

市领导周武红、黄瑞琼、莫泰意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