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张少康到乐业调研挂点扶贫工作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19~2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到挂点扶贫的乐业县就特色产业开发工作进行扶贫调研,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下一步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人民检察院检 察长文秋德分别陪同调研。

图为张少康(左三)在乐业县同乐镇武称村查看中药材三叶青种植情况

张少康一行先后深入乐业县花坪镇林下养殖基地和同乐镇武称村三叶青种植地。近年来,花坪镇建设了以“世景冬凤”原生态养鸡场为中心的一个大型林下养鸡集中区,集中区主打“原生态、绿养殖”品牌,通过采取“农户+基地+公司”的运作模式,周边群众发展林下养鸡,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开辟了促进农民快速增收的新路子。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听取汇报,张少康指出,扶贫工作就是要把基本的立足点放在农民增收上,务必把农民增收这件大事抓紧抓好。他希望乐业县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发特色产品,形成产业,帮助贫困农民促增收;继续加强农村基层设施建设,解决好村里的道路、饮水、用电等问题,为村级脱贫致富提供基础保障。张少康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树立大局意识,通过行使检察权,为当地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调研期间,张少康还到岑王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人民检察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