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德保:公安局开辟绿色通道 服务老年旅游团

日期:2015-09-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近日,德保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迎来一个老年人团体办证高峰。经了解,是自治区老体协组织各县退休的老同志集体赴台湾旅游,这个团共有二十七人,平均年龄在65岁,大都不会写字,眼睛看不清,办证存在困难。为方便老年人团体办证,该大队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有效措施,服务办证人群。

一是帮助填表。通过增派专人,帮助不会写字、眼睛看不清表格的老年人填表。面对不记得自己手机号码、邮寄地址等情况的老人,工作人员耐心服务,用心解决问题。二是特别关怀,彰显人性化。根据该老年人团个人材料准备情况,工作人员统筹安排,为老人划定休息等候区域,并及时主动提醒反应慢、听力较弱的老年人到柜台办理,给与特别关注。三是详细讲解办证程序。对老年人提出的关于办证程序、时限及出国注意事项等问题,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将便民服务及贴心关怀全程奉献。

当日上午,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顺利为25位老人办好各项业务,得到了老人们的赞誉,也充分体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待服务群众要像自己的父母、亲人一样”的精神。( 欧 竟    陆剑铊)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