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举办2015年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5-09-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律援助队伍的业务水平,9月15-16日,百色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市司法局内举办了百色市2015年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李茂兴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在开班典礼并作了动员讲话。

   李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在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百色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大力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制度不断完善,法律援助事业迅速发展,功能作用日益凸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6月,中办、国办又印发了《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对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面对新形势,需要我们广大法律援助工作者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主动学习以适应新要求。

  来自各县(区)司法局的分管领导、法律援助机构及法律援助业务骨干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的内容主要有:一是专题学习《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精神;二是国家新颁布的一些与我们法律援助案件关联比较密切的重要法律法规,如新的《民诉法》、《行诉法》解释等知识;三是上级要求我们下半年实施的工作制度及绩效要求,如:《百色市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法律援助点援制度、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制度、今年各县(区)法援绩效指标情况等。培训班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本着“精简与务实”的原则,由市级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结合工作实践亲自授课,学员普遍反映学有所获,效果良好。

                                                                                                              市司法局  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