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黄志同到那坡县讲授宪法课

日期:2015-10-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5年10月22日,那坡县举行2015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会,百色市司法局局长黄志同在宣讲会上作了《我所了解的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俗解读》的精彩授课,该县四家班子分管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及二层机构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听课。

黄志同局长采用课件形式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风趣生动的语言,通过视频短片、图片解说,有针对性的解读了宪法的概念、主要特征、特殊功能、基本原则、宪法的渊源、篇章结构及宪法规定的基本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国家机关、地方权利机关、国家标志象征等,让参会人员更好地理解宪法,从而推动领导干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