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凌云:开展“神剑1号”集中查缉行动 收缴枪支39支、子弹数百发

日期:2015-11-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为深入推进危爆物品管理大整治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神剑1号”),从源头上打击辖区内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10月29日,凌云县公安局开展集中辑枪治爆专项行动,缴获枪支39支,子弹数百发。

当日凌晨,该县公安局分成近20个行动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查缉行动。从29日凌晨5时至12时,刑侦大队联合泗城镇政府、泗城派出所对违法犯罪嫌疑人住宅依法进行检查。在泗城镇乡金堡村查获猎枪、汽枪共8支及黑火药、钢珠若干,在泗城镇乡金堡村九旦屯的盘某贵家捣毁一制枪窝点,查获猎枪4支及制枪工具一批,在泗城镇西秀村那务屯查获射钉改装枪2支及子弹150多发。

28日22时至29日20时,在该县玉洪瑶族乡查缉行动中,民警通过上门搜查或收到村干部移交,共缴获各类枪支23支,射钉弹200发。

据统计,此次行动对全县8个乡镇62个村屯进行了清查,出动警力180余人次,乡镇干部63人次,警车45辆次;收缴枪支39支,其中以火药为动力击发的枪支13支,砂枪4支,气枪1支,射钉枪改装枪21支,枪支半成品1支,枪管8支,枪支零部件若干和枪支制作工具一批;收缴黑火药310克,雷管52枚,导火线3米,铁砂0.7公斤,射钉弹数百发,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

自“神剑1号”行动开展以来,凌云县公安局共收缴枪支46支,查处违法人员17人,行动成果显著,有效打击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曾祥文 )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