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莫泰意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开展“三严三实”调研活动

日期:2015-11-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2015年11月5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泰意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开展“三严三实”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莫泰意听取了隆林各族自治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星关于该县公安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侦办“王杰案件”的进展情况。莫泰意对该县公安局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神剑一号”专项行动、立案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平班治安卡点、队伍管理、警力配置、从优待警、基础设施建设、绩效工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调研。该局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领导各抒已见,与莫泰意一起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和研究解决办法。

莫泰意强调,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领导班子要发挥火车头作用,以“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思考问题,下功夫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实事求是地研究解决,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公安工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莫泰意要求,一是要敢于担当,团结奋进。面对人少、事多的情况下,要完成市局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隆林县公安局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要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把凝集力和战斗力提起来,讲责任,敢担当。特别是两位主官,要做好模范,做出榜样,不能矛盾。二是要统筹工作,抓住重点。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要合理,平时工作有分有合,大事小事要分清轻重缓急。这方面将考验两个主官的智慧和能力水平。哪些是必须抓好的,哪些是需要过问的,心底一定有数。具体说来,一年工作计划、工作目标的推进情况,两位主官要了解、要支持、要提醒、要沟通。对重要案(事)件要有敏感性,组织协调工作的同时要了解进程和把握关节点,雷厉风行,主动跟踪,迅速推进。三是要创新工作,开拓进取。领导班子成员要有作为,工作不能按部就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很重要。对影响队伍士气、影响工作进展的问题要下力气去着手研究解决;对于历史原因遗留的问题要敢于突破,多为民警解决实际困难。要树立起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面对困难要有敢拼精神,把能力和智慧发挥到极致。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锦英和市局办公室、宣传、刑侦、法制、治安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赵紫余)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