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莫泰意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检查指导贫困户贫困村精准识别工作

日期:2015-11-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5年11月5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泰意深入扶贫联系点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检查指导贫困户贫困村精准识别工作。

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部署,今年10月26日,市公安局派出10名民警和干部组成的工作队奔赴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对那岩村(692户3242人)、那伟村(540户2566人)和烂木干村(575户2464人)开展贫困户贫困村精准识别工作。莫泰意代表市人民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对讲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扎根基层并克服困难的民警工作队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再三叮嘱他们,在下村开展工作时,要注意自身安全,特别是遇雨天时山高路险坡陡雾浓,在驾车方面要小心谨慎,保证工作和生活都顺顺利利。

在猪场乡府召开的座谈会上,莫泰意听取了猪场乡领导和民警工作队关于“十二五”规划扶贫对象那岩村整村脱贫迎检工作进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扶贫对象烂木干村、岩圩村的概貌。莫泰意对民警工作队在短时间内快速推进入户调查登记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了贫困村的人口概况、经济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居住条件、生活质量、社会治安状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莫泰意对贫困精准识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积极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把精准扶贫的政策宣传到位,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尽最大努力调动群众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二是严格对照识别标准,认真核准数据。精准识别要按照评价标准进行,做到底数清、问题清、数据准确。特别是对一些群众隐瞒不报财产的情况,要讲究群众工作法,找群众了解,认真核准并得到社会认可,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是明确工作目标,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按照自治县整村扶贫工作目标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每召集一次会议要部署一次工作任务,并认真落实,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做到任务清、对策清、责任清。四是改进工作方法,落实便民措施。特别是上户口难的问题,是最现实的问题。上不了户口将影响到一个人的读书、当兵、就业等社会问题。隆林县公安局要主动担当,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情况,以人为本,想方设法研究解决。五是敢于直面困难,提前请示报告。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不能绕着走或推来推去。如宽带网建设、医疗卫生等硬件设施难题要提前报告,争取各方协调解决。六是做好工作衔接,统筹开展。在做好“十二五”规划中那岩整村脱贫验收工作的同时,工作队要及时对“十三五”规划中的扶贫对象开展基础调查工作,把阶段性工作衔接好,规划好,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锦英,隆林各族自治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星以及市公安局办公室、治安、刑侦、法制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赵紫余)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