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右江:2015年百色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基层行活动(右江区)走进社区

日期:2015-11-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右江讯)为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密切警民关系,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10月28日上午,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走进右江区百城街道东合社区,开展“2015年百色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基层行(右江区)”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河,局指挥中心、办公室、政工科、纪委、警务保障室、法制、刑侦、治安、禁毒、经侦、国保、新兴派出所等部门民警和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到活动现场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此次基层行活动是该局继10月21日在右江民族商校举行启动后的第二场活动。活动共设置展板巡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涉案物品展示、公安便民服务、警民恳谈、安全感满意度知识宣传、安防知识游艺活动、社会公益服务等8个宣传区。在活动现场,民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防抢、防盗、防电信诈骗、反恐防暴等安全防范常识进行了宣传,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向群众普及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树立右江区良好形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涉案物品展示区,展出的海洛因、冰毒、K粉等毒品样品以及假证书、假印章、假人民币等吸引了大批群众上前了解。在安防知识游艺活动区,开展了安防知识、反恐知识有奖问答,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除此之外,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医务人员的健康服务区也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察公共关系活动,引起了前来观看群众、社区组干、村干的极大兴趣。

活动中,共展出宣传展板16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0人次,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并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开展社区活动,为市民普及了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零距离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社情民意,拉近了警民关系,为今后的服务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黄凤桃、黄相甜)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