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我市召开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13-05-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514日上午,百色市人民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 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精神,部署全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王文深、市卫生局局长黄联玲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洪新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维稳办、市司法局、卫生局、人社局、财政局分管领导及市司法局、卫生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右江区与会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设分会场。

莫泰意指出,开展医患纠纷调解,及时化解医患纠纷,是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抓好医患纠纷调委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我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要落实经费保障,确保我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舆论宣传和调查研究;要认真总结和把握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健康发展。

市司法局局长王文深传达了全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全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建立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形成市、县(区)、乡(镇)三级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网络;二是完善医调委各项工作制度;三是抓好管理,使医调委运作规范;四是加强培训,不断提高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技能和调解水平;五是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六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市卫生局黄联玲局长就构建医调平台、营造和谐医患关系提出,要建立精干的医学专家库,为调解工作提供“智囊团”;要履行职责,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要规范流程,推进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要健全预防纠纷的长效机制;要树立医疗责任保险参与意识。(百政法宣)

图为全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

 

 

           【责任编辑:黎 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