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到靖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5-11-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11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深入靖西县果乐乡大有村、南坡乡马峒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谋加快发展、脱贫致富的路子。

在大有村、马峒村,周武红走访农户,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农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仔细讲解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与困难群众共同分析致贫原因,商讨脱贫致富路径和办法。周武红说,扶贫不仅仅是要解决群众的现有困难,更重要的是要让群众真正成为扶贫攻坚的主体,由“输血式”扶贫转变为增强群众自身脱贫致富能力的“造血式”扶贫。

走访后,周武红与当地乡、村干部以及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周武红在听取了乡、村两级领导班子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大有村、马峒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在精准识别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冲刺期,开展精准扶贫的目的就是要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我们就是在打一场实现全面小康的攻坚战。他说,精确识别是精准扶贫的前提,工作中,工作队要注意工作方法,严格按照程序,扎实、认真地做好识别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真正达到群众把“家底”亮出来的目的,为下一步实施精准帮扶提供准确的数据基础。对下一步工作,周武红强调,一要围绕“生态乡村”活动的目标要求,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推动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实现新突破,切实改善村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二要把推进精准扶贫攻坚作为主战场,充分发挥精准扶贫工作队、广大农村党员的作用,摸清贫困对象的底子,分析清楚致贫原因,找准帮扶路子,把帮扶措施一户一户落实到位;三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做好统筹规划,将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扶贫开发工作的整体推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统一,真正实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市委政法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冉福兵,靖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寓继陪同调研。(罗云华)

 

周武红书记与乡、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员座谈

 

周武红书记到贫困农户家中走访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