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朱育兆到我市边境一线调研

日期:2015-11-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11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朱育兆一行4人,深入到我市那坡县平孟镇弄平屯、平孟镇边防派出所、平孟口岸,靖西市龙邦口岸、龙邦镇护龙村排干屯等地,对边境两县(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610办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封志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边关、访边民、问边情,调查了解边境一线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情况。在靖西市还召开座谈会,听取靖西市直相关部门、边防派出所、边境一线乡镇及边境村委会的情况介绍,了解边境社会治安、农村三大纠纷、边境管控、跨国婚姻家庭、跨国非法用工、毒品犯罪等情况。

朱育兆强调,边疆民族地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任务重、情况复杂、责任重大,面临一些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边境地区的社会稳定有全区普遍共性的问题,还有具体特殊性的问题。如何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和研究落实相关对策措施,确保边疆民族地区的长治久安,需要进行很好的研究探索。边境一线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的大局意识,切实肩负起维护边境地区安宁稳定的重任,认真抓好边境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工作。

调研组还到那坡县厢镇中心小学、县信访局律师信访代理工作室、靖西市法学会进行调研。(肖文平)

 

朱育兆副会长(左二)到边民家中调研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