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市政法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5-11-27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欧承佳) 11月20日,市政法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建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梁建强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政法系统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狠抓监督执纪问责,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梁建强要求,要抓早抓小,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面前,“勤扯袖子、严打板子、常照镜子”,形成作风建设的新常态;要聚焦问题,找准抓手,扎实推进专项工作,让群众看到、体会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要认真学习并用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周武红指出,全市政法系统在落实“两个责任”和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均能认真履行,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周武红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要求,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从严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快百色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在会上作汇报发言。

市级政法各部门就今年以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和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及整治政法系统懒政怠政工作情况作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