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获全区人民调解案件观摩评比二等奖

日期:2015-12-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51125日,我市在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的首届全区人民调解案件观摩评比中获得二等奖。

此次全区人民调解案件观摩评比活动,分为案卷评比、现场演讲和现场回答问题三部分。案卷评比从卷宗材料齐全、装订规范、内容合法、调解书制作水平四个方面进行评比。现场演讲答题分为选手陈述案件、随机抽题回答问题、现场观众提问。评委从选手的语言表达、仪表仪容、案件难易程度、事实认定、适用法律法规、调解技巧和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特别是现场回答观众提问环节,充分检验了选手的知识功底、现场应变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全区14个市司法局各选取1件调解成功的典型案例、选派1名人民调解员参加评比。我市选取的案例为凌云县伶站瑶族乡的一起水源纠纷,选手为伶站瑶族乡调委会调解员王欣。(黄祖玲)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