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走进百色

日期:2015-12-04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黄显标)12月3日,2015年广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百色专场报告会在右江区人民政府礼堂举行。自治区法制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法学博士曹全来应邀到场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促进广西法治政府建设》的报告。

报告会上,曹全来从法治中国基本方略由探索、恢复、形成及至完善四个阶段说起,以法治中国基本方略的形成、如何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广西法治政府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目标体系、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依法行政、提高司法公信力、法治社会建设、依法执政等问题,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报告中,曹全来针对广西实际,提出了要加强各级领导干部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快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和改进行政纠纷解决机制、尽快建立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加强法律顾问制度、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的指导性意见。曹全来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依法治国理念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指导。

唐拥军、阙建林、韦启良等领导到场聆听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主持报告会。

市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市四家班子副秘书长,市人大、政协各专(工)委正副职领导,市直(含驻百色城中直、区直)各单位领导干部到场听取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   黄玉教摄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