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市人民检察院到靖西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法律政策宣讲下基层活动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靖西县魁圩乡德周村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法律政策宣讲下基层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德周村是该院党员干警结对帮扶联系点,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促进社会矛盾化解,该院把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与对口帮扶活动相结合,在德周村党员干警通过对该村群众开展宣讲十八大精神、接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法律法规,教育他们自觉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针对德周村贫困农户冬种急需化肥改善土壤环境的情况,该院党员干警以“结对共建”方式,给贫困农户捐赠了一批尿素,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之后还与“结对共建”的帮扶对象开展座谈,面对面与帮扶对象沟通思想,交流感情,了解困难群众所急、所想、所盼,与他们一起研究困难的原因和解决困难的办法。                         

(市人民检察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