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田林:开展警察公共关系宣传活动

日期:2015-1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11月26日下午,“百色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暨公安文化基层行活动(西林专场)”走进西林中学。活动由西林中学校长季正雄主持,公安局副局长玉文波出席活动并致辞,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交警大队、户政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民警及全校师生3000多人参加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此次活动有针对性地增设了讲课流程。讲课中,禁毒大队民警结合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的特点,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重点介绍了毒品种类、危害,并对防毒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消防大队警官结合真实案例,用生动形象、诙谐幽默的解说向学生传递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准确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交警大队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原因,通过身边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详实的数据、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交通安全课。讲课过程中民警采用互动的方式,全体师生总动员踊跃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还通过开展板报展览、涉案物品展示、便民服务、安全感满意度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送上了生动、实用、有趣的日常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在涉案物品展示区,缴获的各类枪支、管制刀具等涉案物品一下就成为了“吸睛”亮点,小小展示区被围得水泄不通、人头攒动;具有公安特色的板报展览让广大师生纷纷驻足,一丝不苟地观看,学生还不时向民警咨询安防知识;在文化展示区,民警现场铺毡叠纸,挥毫泼墨,柔中带刚、刚柔并济的毛笔书法迅速点燃了学生高涨的学习热情;便民服务区最大限度向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办证便利;安全情景剧表演则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当天,民警还与校方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诚挚地向校方征求公安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向校方赠送亲笔书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兴致盎然,互动效果明显,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0块,悬挂横幅1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多份,解答问题60多人次,收到意见和建议12条,宣传效果凸显,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西林电视台、百色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罗皓予 覃鸿霞 )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