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5-12-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2015年12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新形象”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泰意出席会议并总结。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建伟主持。

研讨会上,莫泰意围绕权力的内涵,权力的特征,领导干部的权力从哪里来,拥有怎样的权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莫泰意指出,领导干部的权力来源于人民,是人民赋予的,归根结底是要为老百姓服务,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因此,领导干部要为人民用好权,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莫泰意强调,领导干部要以此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要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有责用权、依法用权、敢于用权、善于用权,树立忠诚、担当、干净的新形象。

莫泰意要求,一是依法履责,这是严于用权的前提条件和基础要求。职责是法定的职责,在依法履行的同时要把权力用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权力是有限度的,在履行职责时不能超越,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滥用职权。二是围绕“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查找自身权力运用的距离与偏差,下大力气去除顽症。三是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活动,确保有成效。四是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刻反思靖西“11.21”案件教训,在如何抓好队伍管理上多思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查找不严不实之处,把权力运行到位。

研讨会上,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建伟领学,组织与会人员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系列讲话精神、相关著述文章和刘云山、彭清华、彭晓春同志在中央、全区、全市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祖能、李锦英先后作了专题研讨主旨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在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作了严以用权的发言。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研讨会。(赵紫余)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