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5-12-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12月28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泰意主持会议并点评总结。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韦勇通报了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建伟代表领导班子作“三严三实”对照检查发言,指出存在问题和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华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庆丽通报在公安机关内部发生的3起反面典型案例;莫泰意带头作个人检查对照发言,深度阐述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心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武红指出,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气氛热烈,直奔主题、切中要害,找准问题、对号入座,同志诚心诚意,坦诚相待,聚焦“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勇于揭短,敢于亮丑,直接了当地提出批评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有利于团结,有利于推动工作。

周武红要求,一是以“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公安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推动作风转变。从日常监管着手,认真总结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层层抓好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各部门领导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主动认领,落实责任并主动整改。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政法部门要带好头,结合当前开展的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反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和懒政怠政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把队伍管好,自觉维护政法队伍和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四是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教育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推进“神剑1号”、社会治安大整治和年度绩效考评等工作并取得好成效。五是做好岁末年关的各项工作。元旦、春节临近,各类案件、各种矛盾纠纷高发,安保维稳工作任务艰巨。公安机关要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对全年工作回头看,做好研究,确保不发生社会影响大的案(事)件。

莫泰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总结并强调。一是要强化分类指导,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市局党委班子要重点解决不敢担当、漠视民生、以权谋私等问题;机关中层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不实、“中梗阻”等问题;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要重点解决吃拿卡要、“懒政怠政”现象以及滥用职权、执法不公等问题。二是要采取过硬措施,增强解决问题的实效性。细化整改举措,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上下联动,增强解决问题的协同性。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形成整改合力,增强整改实效。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和区公安厅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庞新生、区公安厅纪委综合室主任梁祚明对市公安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评价很高,并分别对市公安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市公安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赵紫余)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