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召开年度党员大会加强党组织凝聚力

日期:2015-12-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230,百色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员会,局机关党委所属9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李茂兴就履行机关党建工作向党员作了述职。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廖一蓉到会指导并讲话。

2015年,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加强党组织,服务好党员”的宗旨,通过创新管理措施,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强化组织建设,构筑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一是抓好日常党建工作。抓好组织构建工作,结合实际成立离退休党支部;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党建联系制,实现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发展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抓好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切实抓好“七一”建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退休党员、自愿参加的在职非党干部46人,到田阳县永常村、义安村、那满镇露美村、新立村,开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律师党员依法治国教育”活动。于今年8月份,召开全市律师队伍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暨律师党建工作会议,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全市党员律师等90人参加会议。组织全市党员律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律师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使广大党员律师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执业活动中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抓好“党员律师服务群众”工作。组织党员律师开展“律师服务经济发展”、“法律服务重点企业”、“法律服务农民工和农村经济”等专项活动及在学雷锋日、12.4宪法日等主题日开展活动,共有党员162人次参加活动。通过送法律书籍进工地企业、发放法律服务卡、免费法律咨询等方式,了解企业和农民工服务需求,帮助解决劳动合同、劳动争议、债权债务纠纷等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律师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使党员律师在社会公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廖一蓉对该局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该局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开展好主题活动,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会上,全体党员还对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陶金排)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