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德保:“神剑1号”行动添新战果

日期:2016-01-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近日,德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神剑1号”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继续保持缉枪治爆严打高压态势,1月8日、11日先后破获2起涉枪案件,抓获涉枪违法人员2人,吸毒人员3人,缴获气枪1支、改装射钉枪1支及冰毒疑似物和吸毒工具若干,“神剑1号”添新战果。

2015年12月31日,刑侦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关于协助核查江西省景德镇市“10.08”特大系列网络制造贩卖枪支案件线索的通报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排查工作。在排查中,民警发现购买人的手机号码是德保铜矿职工凌强某。经周密布控,2016年1月8日上午,刑侦大队在燕峒派出所民警的大力支持下,前往德保铜矿对凌强某进行传唤,并对其住处进行检查,当场从凌强某的宿舍缴获了一支以电池为动力的汽枪一支,经询问凌某某如实供认了其从网上购买枪支零部件的违法事实。

2016年元月初,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获悉家住城关镇百登村的吸毒人员周吉某持有一支改装射钉枪,经常放置在其所驾驶的车辆中,但周吉某平时居无定所,为了不打草惊蛇,刑侦大队决定秘密对其进行布控,等待最佳抓捕时机。2016年1月11日凌晨,刑侦队根据线报获知,周某吉入住德保县城“馨语居家便捷宾馆”,其所驾驶车辆也停在宾馆门口,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当场抓获周某吉及随其一同入住宾馆的3名吸毒人员,缴获冰毒疑似物和吸毒工具若干,并在周某吉所驾驶的车辆驾驶座下查获改装射钉枪1支。

目前,涉枪违法人员凌强某、周某吉及3名吸毒人员均已被行政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程洪、黎新化)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